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群益36購05 聚光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南亞科群益36購05(072668)

連結標的:南亞科(2408)

1/19收盤價69.30/+1.10元

南亞科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2.5%、年增9.4%,其中毛利率較前季回升至負13.6%,主要因ASP增加,且逐步恢復產能,使得閒置產能損失較上季減少,業外收益及所得稅利益則分別貢獻5.21億元及4.04億元,單季每股稅後虧損0.8元。

在新製程及新產品方面,聚焦10奈米級1B製程,預計2024年導入生產8Gb DDR4及16Gb DDR5,其中,16Gb DDR5預計2024年中試產,並在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DDR5今年目標為年底占比10%。

南亞科群益36購05(072668)
南亞科群益36購05(072668)

展望2024年,南亞科預估今年位元出貨量逐季成長,全年成長超過20%以上,此外,預估Dram報價將於第1季至第2季持續上漲,但復甦動能仍須視終端需求力道。就供給面而言,隨著市況好轉,供應商將逐步提升產能利用率,不過,公司預估庫存將於下半年恢復正常水位。

獲利方面,隨著報價上漲,以及產能逐步恢復,獲利將逐季改善,預估下半年開始獲利,市場預估全年營收年成長71.4%,稅後淨利虧轉盈,全EPS 約0.57元。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南亞科後市,可挑選時間耗損較低的長天期認購權證入手,如南亞科群益36購05(072668),以小金搏大利。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