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新普 四檔馬力強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蘋果(Apple)計劃2024年推出四款iPad,而2024蘋果新一代iPad大改款,預料台積電(2330)、新普(6121)等台系iPad供應鏈業績將進補。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可透過中長天期、價內外15%以內的權證商品,掌握相關個股的投資機會。

市場訊息顯示,蘋果與供應鏈合作開發折疊iPad,最早會在2024年進行小規格生產,或在2024秋季新品發表會推出首款折疊iPad產品。

台積電、新普相關權證
台積電、新普相關權證

晶圓代工產業11月營收表現皆符合市場預期,當中又以台積電營收達成率表現最佳。台積電 11月營收月減 15.3%,主因10月營收基期較高。不只是iPad傳出將推出新品好消息,舉凡電動車、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發展,都脫離不了晶片,本國投顧法人看好HPC、AI 等長期趨勢帶動終端應用的半導體含量提升,且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保持領先,預估未來市占率將持續提升。

展望2024年,需觀察終端需求情形,2024年上半年為正常季節性淡季,儘管手機、PC等消費性需求仍疲弱,但整體半導體市場將在2024年回到正常成長軌道,故投資評等為正向。

電池廠新普也是蘋果供應鏈廠商,投顧法人點名其將同步受惠蘋果2024年推出新款iPad。另一方面,近日傳出蘋果希望最新一代手機iPhone 16的電池在印度生產,並要求台灣電池供應商新普在印度擴產,以滿足未來訂單,可見雙方關係穩固。

新普11月營收83.52億元,月增0.59%,連續五個月成長,近期受到外資法人買盤追捧,股價穩步盤堅,站在各期均線之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