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昇達科元大35購04 聚光

本文共588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昇達科元大35購04(710772)

連結標的:昇達科(3491)

12/15收盤價163.50/-2.50元

昇達科的低軌道衛星業務於9月開始回溫,推升營運動能轉佳,市場預估第4季營收4.1億元,季增9.8%、年增0.4%,因低軌道衛星產品有利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有望提升至43%,稅後獲利0.5億元,每股純益(EPS)0.85元,季增16.8%、年增12.7%。

昇達科元大35購04(710772)
昇達科元大35購04(710772)

受惠低軌道衛星客戶訂單展望佳,市場預估昇達科明年第1季營收4.3億元,季增4.9%、年增1.7%,營運淡季不淡,為網通產業第1季少數能持續季增的公司。

展望2024年,三大業務展望方面,近年主力產品低軌道衛星相關產品,除了原先主力S客戶預計衛星發射數量約3,000顆,公司衛星酬載產品供貨比重有望由目前10%提升至20%至25%,另一低軌道衛星A客戶,無論是地面站、使用者終端及衛星酬載產品皆為獨供地位。

微波通訊元件業務方面,客戶於4G、5G無線回傳網路鋪設業務訂單回溫,特別是北美客戶展望正向。此外,子公司芮特-KY的射頻天線因客戶庫存調整結束,並因國內電信商整併完成,訂單皆有望回溫。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昇達科後市,可挑選長天期、價外15%左右的認購權證,如昇達科元大35購04(710772),以小金搏大利。(周克威)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興電 兩檔拉風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