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通、金像電 押長天期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雖在外資進入年底長假,資金動能降溫中,多頭上攻步調略顯蹣跚,但包括華通(2313)、金像電(2368)等個股,在AI等需求持續看好,市場樂觀展望明年營運前景,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中長天期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走勢。分析師指出,華通營運谷底已過,展望明年,AI伺服器、低軌衛星、手持式裝置三大領域有明顯動能,低軌衛星部分,受惠Starlink、Oneweb等運營商穩定發射衛星數,Starlink 2024至2030年已核准升空的衛星數達1.4萬顆,第二代低軌衛星計畫尚有2.55萬顆等待核准,華通在天上低軌衛星板市佔率高達90%,是地面接收站PCB主要供應商,預估明年低軌衛星營收年增幅將超過七成。

華通、金像電相關權證
華通、金像電相關權證

手持式裝置部分,陸系高階手機銷量復甦,加上美系手機明年導入潛望鏡機種將增加一至二款,及美系NB明年將推新款處理器刺激銷量,手持式裝置營運將擺脫谷底;AI伺服器因目前非中國產能被低軌衛星填滿,華通泰國廠明年第4季完工後,低軌衛星板往泰國生產,台灣將空出高階產能滿足相關生產需求。展望第4季營運,市場預估華通單季營收212億元,季增8.3%、年增1.8%,毛利率季增至18.2%,每股純益(EPS)1.5元,全年3.7元,明年EPS上看6.1元。金像電方面,受惠CoWoS產能開出,市場預期第4季AI伺服器營收占比將達近20%,除出貨予美系AI GPU相關Switch Board板材外,已開始供應美系客戶AI GPU競品相關訂單,且美系CSP業者自研ASIC晶片相關板材也將開始少量出貨下,預估單季營收將季增9.4%至90.3億元,EPS約2.7元,明年全年上看13.7元。看好華通與金像電後市的投資人,可有布局價內外5%以內、距到期日12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