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陽、振曜 押寶長天期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走勢多空震盪,盤面上營運成長性佳的業績題材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抗震,投資人可參考三陽工業(2206)、振曜(6143)後市表現,利用權證參與行情,放大獲利空間。

三陽工業11月機車銷售雖中斷連續18個月銷售冠軍,但全年累積機車銷售已確定站穩冠軍地位,成為三陽今年營收獲利的重要來源。三陽今年前三季獲利創下歷史全年新高紀錄,在汽機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之下,全年獲利仍持續墊高。

三陽工業、振曜相關權證
三陽工業、振曜相關權證

三陽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48.93億元,每股純益(EPS)6.17元,不只創歷史同期新高紀錄,也是歷年全年新高。進入第4季,三陽的汽機車銷售仍然熱絡,全年獲利相當樂觀。

至於振曜,公司表示,看好2024年是彩色電子書元年,明年可望持續成長,但全球經濟因素仍是挑戰。目前振曜主要業務分為消費性電子及電腦周邊,振曜指出,消費性電子包含傳統電子書業務、網通、POS廣告機,第3季貢獻營收比重約70%,其中又以電子紙為大宗;電腦周邊則有揚聲器、光纖產品,貢獻營收25%,主要客戶以美國及歐洲為主。

展望未來,振曜認為,缺料問題解除後,預估第4季可望較第3季平穩成長,2024年可望有兩位數成長。

權證發行商建議,若投資人看好此兩檔,可以選擇價內外15%以內、有效天期120天期的權證入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