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提要

中長期業績展望佳、能見度高 可望躍抗震指標 相關商品可伺機布局

智邦董事長林明蓉 (本報系資料庫)
智邦董事長林明蓉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廣運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法人表示,台股震盪,市場短線進出上,投資人應以謹慎的態度,以選股代替選市、成長優於價值的投資策略,挑選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公司,在基本面的支撐下,將較能抵禦市場短期震盪的干擾。

智邦、廣運相關權證
智邦、廣運相關權證

智邦指出,雖然電信及企業正處於低檔時期,企業端需求還沒看到明顯復甦,但AI可望推升整體營運成長,400G持續強勁出貨,800G也將加入貢獻,2024年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智邦已公布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622.32億元,年增13.13%,毛利率22.45%,優於去年同期21.1%,累計稅後純益66.68億元,年增14.6%,每股純益11.95元,營收、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關心400G及800G出貨狀況,智邦認為,2024年以400G出貨為主,且明顯成長,800G產品開始出貨也拿下關鍵性案子,預期2024年開始貢獻營收。

法人表示,智邦今年下半年以來受惠AI推升高階交換器需求,加上AI產品陸續出貨,均推升營運表現,2024年營收及獲利可望持續成長。

廣運第3季稅後純益4,991.2萬元,季減74.9%,年減46.7%,每股純益0.2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3.21億元,年減13.9%,每股純益1.29元。

廣運表示,累計前三季的合併報表,廣運貢獻48.6%、太極占43.3%。第3季營收及獲利衰退,主要與太極產線更動造成的影響有關,其實廣運本業接單遠優於去年,對未來景氣展望審慎樂觀。

此外,廣運得標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行李處理系統逾20億元大單,廣運指出,在手訂單能見度達2026年。第三航廈行李處理系統標案要視航廈土建進度而定,目前預計明年開始裝機。

兆豐證券建議,若投資人看好此兩檔,可以設定價外程度20%以內、中長天期權證,如連結智邦的相關權證包括智邦兆豐34購03(056619)、智邦永豐34購01(056085);廣運相關權證有廣運兆豐37購01(709547)、廣運元大34購02(709492)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