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飛宏、世界 優選逾60天

飛宏董事長林中民。 聯合報系資料庫
飛宏董事長林中民。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飛宏(2457)與世界(5347)近期股價展現強勢,在大盤陷入整理之際竄出盤面,透露多頭看好其後續走勢,權證發行商表示,可透過認購權證布局,擴大擴利空間。

飛宏受消費性電子需求進入傳統淡季且終端客戶庫存水位仍偏高,預期在一般電源業務營收呈雙位數季減,不過受惠充電樁需求維持,在產品組合轉佳下,預估毛利率季增至29.5%,將創歷史新高。 展望2024年,主要成長動能仍來自於充電樁業務,預期在電動車滲透率持續增長與基礎建設進行下,業務可再成長逾50%。飛宏第3季營收34.4億元,季增8%、年減10%;馳諾瓦第3季營收15.3億元,季增45%,占比達44%。法人表示,飛宏短期營運雖受美國政策不確定性、歐洲受戰爭影響且總經趨疲等因素影響充電樁需求,隨子公司馳諾瓦比重提升,毛利率仍有望再提升;電源本業也持續進行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已由過往10%左右提升至第3季達18%至19%,未來仍有向上空間。

飛宏、世界相關權證
飛宏、世界相關權證

世界第3季受到客戶庫存回補及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影響,營收105.5億元,季增7.1%、年減20.8%,主要來自晶圓出貨量季增約5%、ASP微幅衰退1%,毛利率26.5%較第2季下滑主因較高的電費、新廠折舊、ASP減少所致,業外貢獻主要來自利息收入影響,稅後淨利16.2億元,季減18.7%,年減57.5%,每股純益(EPS)0.98元。市場傳出世界先進規劃多時的第一座12吋晶圓廠興建案,可望落腳新加坡,並將在近期定案,雖然全球晶圓廠出現搶建潮,但半導體長期需求看好下,12吋廠將有助世界先進提升市場競爭力。看好相關個股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外20%至價內10%、有效天期超過60天期的認購權證介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