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茂、台燿 押長天期

聯茂總經理蔡馨暳。 聯合報系資料庫
聯茂總經理蔡馨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AI指標股大漲加持,台股昨(2)日強勢上攻站回月線,加權指數大漲358點收16,396點。而銅箔基板三雄業績表現亮眼,以及內外資法人點讚加持之下,股價勁揚。聯茂(6213)連兩日走揚,累計漲幅達6.8%,台燿(6274)昨天一度衝上漲停,終場漲6.9%收115元。

聯茂第3季每股純益(EPS)0.65元,單季獲利已超越上半年總和。近期受外資野村與里昂皆對其喊出百元目標價激勵,股價連兩日走揚,其中,野村更是上調聯茂評等至「買進」,目標價升至102.8元,為近期外資圈中最高目標價評。

聯茂、台燿相關權證
聯茂、台燿相關權證

野村證券表示,聯茂最壞情況已過,展望第4季,10月開始為AI ASIC專案出貨, 基於Dk(介電常數)玻璃纖維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聯茂的價格競爭力有望可吸引以成本驅動導向的客戶,看好其銷售規模的擴大以及更有利的產品組合將改善其利潤率。

台燿今年第3季單季毛利率回升至20%以上,歸屬母公司淨利3.69億元,較去年2.7億元成長,單季每股純益1.36元也較去年1元提升,且第3季單季獲利賺贏上半年。台燿將可持續受益於AI需求的上升,此外,預期800G交換器將從2024年初開始貢獻,挹注台燿的毛利率,因此重申其「買進」評等、目標價148元。

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12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波段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興電 兩檔拉風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