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台新32購01 後勁強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 聯合報系資料庫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欣興台新32購01(056622)

連結標的:欣興(3037)

10/27收盤價147.00/-2.00元

欣興第3季營收季增5%、年減29%,毛利率小幅下滑,顯示載板市況逐漸築底,價格下跌狀況也已趨緩,業外部分因新台幣貶值,匯兌收益貢獻5.5億元,占稅前獲利約16%,推升單季每股純益(EPS)1.7元,略高於市場預期的1.66元。

欣興台新32購01(056622)
欣興台新32購01(056622)

第3季在營收比重上,Substrate約61%、HDI約22%、PCB約13%、FPC約2%,其中 Substrate比重降低壓抑毛利率,不過AI伺服器新品(包含OAM及UBB)已持續在量產與認證當中,有望挹注第4季營運表現。

欣興ABF高階產品比重自2022年40%提升至50%~60%,HPC、AI相關應用皆使用高階載板,其供應商有限且價格較中低階產品穩定下,有利未來營運表現。

其中,伺服器新平台Eagle Stream持續放量,搭配的ABF面積、層數皆優於前代,目前欣興伺服器占ABF比重已與PC應用趨於一致,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加上英特爾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的Birch平台CPU面積更大增60%~70%,屆時將消耗大量ABF產能,導致Tier 1供應商訂單外溢效應,欣興有望受惠。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欣興後市,可挑選槓桿比例大的價外權證,如欣興台新32購01(056622),以小金搏大利。(周克威)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