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國泰34購01 搶鏡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佳世達國泰34購01(055020)

連結標的:佳世達(2352)

10/20收盤價44.95/+1.55元

各大專業電子製造服務業(EMS)近年積極往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轉型,佳世達擁有明基醫院通路優勢,並採取聯合艦隊策略,投資集結各產業隱形冠軍,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協同效應,轉型成效逐漸浮現。

佳世達國泰34購01(055020)
佳世達國泰34購01(055020)

佳世達醫療事業群與智能解決方案事業群今年表現亮眼,皆有雙位數年增。今年營運亮點為毛利率,在精實聚焦政策與集團資源整合下,BSG及NCG毛利率持續轉佳,加上IT事業群去蕪存菁,降低27吋以下毛利率較低產品、提升高附加價值產品,事業群組合持續轉佳,預估毛利率由去年的14.4%躍升至今年16.2%,創歷史新高。受惠「聯合艦隊」策略效應,毛利率明顯優化。

展望2024年,IT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復甦,預估全球LCD Monitor出貨量有望年增2%,而佳世達積極往新功能、差異化、特殊應用等利基型產品發展,並增加中高階及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有利於產品單價提升。

毛利率方面,預估整體高附加價值營收占比將由今年的51%上升至52%,事業群組合持續轉佳,帶動毛利率上升至16.4%,再創歷史新高。

權證發行商表示,佳世達籌碼穩定度逐漸增強,可挑長天期的權證參與行情,例如,佳世達國泰34購01(055020)。(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