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新、中磊 四檔聚光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聯合報系資料照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大盤再度陷入震盪,各族群快速輪動,部分資金流入網通設備組件電子產業,然個股表現不一,昨(9)日網通股漲跌互見,其中,全新(2455)開低走高,上漲3.1%至132.5元,站上所有重要均線;中磊(5388)則突破月線,上漲1.7%至114元。

全新7月營收雙成長,達2.2億元,月增3.6%、年增17.5%,且第2季財報顯示,營收達 5.94 億元、EPS 來到 0.58 元,主要受惠於微電子部門急單拉貨,雖仍較去年衰退19.3%,但較上一季大增51%。

全新、中磊相關權證
全新、中磊相關權證

法人預期,全新營收將逐季向上,有望受惠於美國客戶新手機出貨放量、 中國大陸高階手機品牌生產訂單回籠、以及在資料中心應用GaAs VCSEL、GaAs PD 和 InP PD 支撐下,光電子產品需求不墜等動能推動,預估第3季營收仍有望可達季增與年增。

中磊7月營收則呈現月減13.7%、年減26.1%,不如市場預期;法人表示,雖新興市場國家布建光纖網路趨勢未歇,但因歐美客戶持續去化庫存,營收呈現月減,不過仍看好其後市營運。

展望第3季,北美企業持續裁員,大陸出口、內需皆未出現回溫跡象,企業級網通設備需求下滑,而第4季在5G FWA、PON 與 OTT STB 將量產出貨之下,可望帶動營收回溫,市場預期全年營收穩健成長。

分析師表示,展望2024年,南亞國家將推動寬頻網路建設,將採取光纖與5G並進的模式進行,基於龐大的14億人口基數,在家戶網通需求快速成長情況下,有望成為 CPE 出貨成長最大動能。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全新、中磊等網通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20%以內、距離到期日超過9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