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兆豐2C購01 有看頭

圖為宏碁示意圖。路透
圖為宏碁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楊淨淳

宏碁兆豐2C購01(047667)

連結標的:宏碁(2353)

7/14收盤價34.10/+0.95元

市場需求疲軟,庫存高於正常水準,去化速度比原先預期更長,根據市調機構IDC公布,全球個人電腦(PC)第2季出貨量年減13.4%、連續第六個季度呈現萎縮,不過IDC也表示,儘管整體表現不佳,但市場第2季成績實際上是優於預期。

宏碁業績今年5月下半旬即出現反轉,6月營收263.19億元,雖年減14.95%,但月增45.5%,是今年單月、九個月以來的新高,受惠通路重啟拉貨,包含電競、筆電、桌上型電腦、數位顯示產品及商用產品等出貨量大增等因素。

宏碁近年展現穩健的成長力道,於去年宣示進軍顯卡市場,今年首季市場傳出宏碁要與超微(AMD)在獨立顯示卡市場合作,股價於前兩季緩步墊高,累計漲幅約33%,近期正式宣布證實將首次與超微合作,推出全新電競獨立顯卡,採用AMD RDNA 3架構、整合型AI功能加強運算效率,有望激勵宏碁第3季旺季營運成績,股價自7月後再度反彈上揚8%。

展望下半年,宏碁對營運抱持審慎樂觀態度,期待第3、4季的返校潮及耶誕旺季拉貨需求。

看好宏碁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留意連結的權證為宏碁兆豐2C購01(047667),目前處於價外2.2%,剩餘天數147天。(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