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碁、乙盛 認購亮眼

提要

業績題材加持 法人看好股價上漲力道延續 相關權證可布局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現階段盤面上具備業績題材支撐的「營運優質股」,短線股價相對抗震,有機會躍居多頭焦點,投資人可參考啟碁(6285)、乙盛-KY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法人認為,考量到台股站上所有均線,可望吸引資金進駐,且由台股低點墊高可得知買盤承接意願積極,台股短多格局下,目前位階可偏多操作。短線族群漲勢整齊一致且具題材性個股,容易延續上漲力道,可伺機布局,另下半年營運逐季增溫且趨勢正向個股亦可進場承接。

凱基證券建議,目前優質股仍是布局首選,投資人若是看好業績佳的優質股,股價後市將有機會具備反彈的空間,可設定價外程度20%以內、中長天期權證進行認購布局。

啟碁日前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時指出,庫存調整在第3季或第4季可回到合理水準,全年營收以年增兩位數為目標,毛利率以12%以上為目標,看好今年低軌衛星市場成長性強,但營收比重仍在一成以下。

按照往年經驗,上半年是網通產品傳統淡季,上、下半年有時會有明顯差異。以現在掌握的銷售預測和市場動能估算,啟碁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例分布可能是47:53,即維持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軌跡。啟碁強調,今年仍有實力挑戰年營收千億元,不論從企業端或消費端來看,明年也有機會再成長二位數。

乙盛強攻電動車與低軌衛星兩大當紅應用報捷,乙盛表示,電動車大客戶新廠投產後,對後續營運幫助大,墨西哥兩座新廠也將投產,搭配新機種導入,看好今年車用市場發展;低軌衛星相關業務今年營收更將大幅成長五至六成,主要受惠配合客戶開發次世代產品。

凱基證券建議,若投資人看好此兩檔,可設定價外程度20%以內、中長天期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