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統一32購02 有看頭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楊淨淳

緯創統一32購02(044516)

連結標的:緯創(3231)

5/19收盤價53.20/+2.60元

代工大廠緯創受惠筆電市況谷底反彈,以及全球AI投資潮帶動AI伺服器需求火熱雙題材,營運看俏,近期股價頻頻創高。法人表示,看好緯創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營運方面,緯創第1季合併營收2,120億元,季減19.57%,年減6.36%,營業淨利47.23億元,稅前淨利26.27億元,稅後純益1.74億元,季減95.73%,但較去年同期虧損8.6億元轉盈,EPS 0.06元,較上季的1.46元下滑。

法人指出,緯創作為輝達官方AI伺服器開發夥伴,因此獲得市場青睞。而緯創表示,公司為健全供應鏈的韌性,包括在越南、墨西哥及台灣都有擴廠規劃,將策略性整合各地資源與供應商,達到成本控管及管理效率。

緯創認為,今年首季為營運谷底,第2季筆電出貨可望雙位數季增,預期第2季起能逐月回溫,下半年表現優於上半年,且就產品線來看,預期本季筆電、PC出貨都會較前一季成長雙位數百分比,顯示器則持平;伺服器業務方面,受惠GPU伺服器持續走強,本季整體伺服器營收仍有機會優於上季。

看好緯創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留意偏價外、可用的槓桿比率大的相關權證,例如緯創統一32購02(044516),目前處於價外11.3% ,剩餘天數272 天。(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 選逾五個月
下一篇
長榮、陽明 四檔拉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