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垂直加速器」報名開跑 限額尋7 家新創來組隊

本文共13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17)日宣布,旗下「第五屆加速器計畫」報名正式起跑,今年將從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醫療等領域中,限額招募 7 家新創來組隊;並請出子公司C-level 主管共同參與,親自擔任獲選新創的領隊,從Top-down 參與討論、擬定 PoC合作方向等,將有效協助各領域新創業者更精準的掌握目標客戶的需求。

緯創透露,公司身為全球 ICT 產業領導廠商之一,正積極佈局未來、邁向永續。憑藉堅強的研發及技術創新能力,以及多元化產品發展,將硬體設備結合軟體服務、雲端數據系統,提供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建立新技術產業鏈以及創新平台,大力將事業擴展至教育、企業服務、物聯網及醫療等新領域。

據聞,緯創邁向永續的關鍵作法之一,就是採取積極的前瞻性投資,引進策略技術夥伴,投資並攜手新創團隊。緯創近幾年已投入超過新台幣 100 億元,共有 60 家投資甚或長期經營的案例。

為了擴大與新創合作的廣度與深度,緯創分別在 2020 年,成立企業投資辦公室 (CVC);在 2021 年與大東南亞領先的新創加速器 AppWorks 合作啟動 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透過策略投資與結盟,積極佈局未來的成長引擎,由 AppWorks 提供營運等核心業務,並以每年舉辦兩屆、限額招募 7 家新創來進行。

緯創與 AppWorks 從 2014 年就開始展開策略結盟,不僅是 AppWorks Fund II、Fund III 的主要股東之一,之後也陸續投資了 MoBagel (AW#16)、ANIWARE (AW#17) 與 LucidPix (AW#18)  等自 AppWorks Accelerator 畢業的新創校友,雙方有長期的策略合作關係與綜效。

AppWorks 從 2010 年開始經營創業加速器,一直致力於協助創業者把握科技浪潮,抓住下個十年的成長機會。截至 2023 上半年,AppWorks 新創生態系中,活躍新創累積至 472 家、共 1,522 位創業者;全體營收達到 152 億美元,提供的就業人數更達 23,390 位。

如今生態系已具相當規模,不少當初的早期新創,已陸續規模化,具備能力與企業客戶深度合作、跨足新的產業或新的市場。 AppWorks 決定藉由與緯創垂直加速器,扮演橋樑的角色,媒合新創與大企業深度合作,為新創提供實驗、成長場域,同時為大企業帶來外部創新機會。

獲選加入緯創垂直加速器的新創團隊,將獨享緯創集團旗下事業單位的合作,包含1.緯創集團各企業 / 事業單位 C-level 高階主管提供產業面的專業建議、2.與緯創獨家合作 PoC、3.由緯創提供新台幣 20 萬研發費用贊助、4.AWS Cloud Credits。至於申請條件,緯創希望透過垂直加速器的合作,讓新創和緯創能共同提出解決方案,往未來十年看,為緯創帶來原有事業以外的成長機會。

另一方面,緯創也希望導入大企業的資源,幫助新創更快達到規模化。招募範圍包含: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我們建議新創最好已經完成產品開發,並已有與用戶合作的經驗,將會有更好的合作體驗,活動自即日起開放申請,且皆採先到先審制,通過申請審核的團隊,將會收到面談邀請。通過面談的團隊,將會收到錄取通知。

緯創今(17)日宣布,第五屆加速器計畫報名起跑。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今(17)日宣布,第五屆加速器計畫報名起跑。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豐興法說會/正向看待大陸減產 看好第2季鋼筋、條線銷售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