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星、仁寶 認購發燒

提要

520行情點火 高殖利率電子族吸引買盤卡位 相關權證可布局

微星董事長徐祥。(本報系資料庫)
微星董事長徐祥。(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今日主題

台股昨(16)日大漲,盤面八大類股全面上揚,推升指數收復季月線反壓。隨520行情發酵,個股強者恆強態勢明顯,其中尤以股價創今年新高族群攫獲市場青睞目光,躍居交投亮點,並帶動相關權證紛紛大漲,後市值得留意。

台股昨(16)日在電子族群反彈與傳產股雙助攻之下,大漲近兩百點。觀察今年來個股表現,強者恆強態勢明顯,尤其績優高價股漲勢凌厲,股價持續創高,加上市場對520行情有所期待,具高殖利率題材電子股,例如微星(2377)與仁寶(2324)等,吸引買盤進場卡位。

景氣仍然混沌不明,台股第2季以來呈現震盪整理格局,但法人預期下半年復甦可期,資金於具有題材性或是基本面的個股中輪動。

法人認為,在指數受到壓抑的情況下,今年來軍工、儲能、生技、觀光等強勢族群還有機會持續輪番表現,而電子族群當中,儘管庫存修正時程拉長,但有鑑於下半年有新產品上市、為傳統旺季,如之前庫存已修正過頭的PC,因為仍有剛性需求,因此後市還是有題材可期。

微星首季稅後純益24.64億元,季增352%,年減48.3%;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92元,去年第4季EPS為0.65元,去年同期EPS為5.64元,今年業績可望逐季增長。

微星董事長徐祥表示,展望第2季,輝達主流產品,例如RTX4070與60將要發表,會帶動DIY市場,加上今年微星準備相當多筆電新產品,對今年整體營收看法審慎樂觀。

仁寶首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升」,毛利率4.5%,季增0.5個百分點,年增1.8個百分點;營益率1.1%,季增0.2個百分點,年增0.3個百分點;淨利率0.7%,優於前一季與去年同期。

法人預期,仁寶今年營收可望逐季回升,小摩、瑞銀、麥格理、滙豐等外資均調升仁寶目標價。法人並預估,下半年PC及Non-PC營運均將優於上半年,其中商務PC需求回升速度較消費機種快,看好2024年商務PC需求成長,因Windows改版帶動的換機潮遞延至2024年。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股價創高股如微星與仁寶等族群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以價內外15%以內、剩餘天數超過60天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