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泥、中砂 押價外15%

本文共6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因應台灣2050淨零排放政策目標,台灣證券交易所與國發基金在今年中將合資成立新公司「台灣碳權交易所」,帶動碳權議題成為交投熱點,包含台泥(1101)、中砂等在碳權概念股在資金簇擁下,股價表現相對突出。

台泥3月營收117.3億元,年增17.64%;累計今年第1季營收達263.62億元,年增14.89%,法人指出,主要受惠於工作天數增加及轉投資和平電廠帶動,由於和平電廠電價是以前一年度煤價計算,因此看好今年電價跟發電成本的落差會大幅擴張,促使獲利跳升。

雖然中國大陸爛尾樓風波的影響仍在,導致水泥價量依然疲弱,不過,台泥仍將受惠台灣水泥及混凝土需求強、以及轉投資120億元高雄小港超級電池工廠生產高階鎳三元電池的題材。

法人指出,台泥欲打造電池、儲能、綠能的一條龍的產業鏈,經營層展現從水泥產業轉型到潔淨能源的強烈企圖心。

中砂2022年完成各廠區碳排盤查與三大產品的碳足跡盤查,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目標。法人指出,在本業部分,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可能不如2022年,但考量先進製程推進對鑽石碟的需求量會再增加,中砂的鑽石碟在先進製程的市占率將不斷提高,今年營運仍有望寫下歷史次高。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台泥、中砂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連結台泥的相關權證包括台泥兆豐33購01(041709)、台泥群益27購01(032461);中砂相關權證有中砂兆豐29購01(033799)、中砂群益29購01(03792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