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稻江觀光科成發會 漫遊青春展現多元成果

本文共1503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稻江商職2024觀光事業科成果發表會今(8)日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盛大登場。今年以「漫遊.LOOKING FORWARD TO THE FUTURE」為主題,學子們展現三年在校所學的知識與技能,邁出揮灑青春汗水的步伐,譜寫精彩動人的高中年華。

稻江高商校長林淑珍(前排左三)與飲調大賽的常勝軍─觀光科調酒隊師生合影。 曹佳榮...
稻江高商校長林淑珍(前排左三)與飲調大賽的常勝軍─觀光科調酒隊師生合影。 曹佳榮/攝影

稻江高商校長林淑珍博士致詞時表示,該校致力於「四心育才,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長期對於所有學子傾注心思與汗水的自我培育,及老師傳道授業、關懷輔導的辛勤不輟給予肯定,因著師生齊心,方能共創一屆又一屆的豐碩成果。

稻江高商觀光科調酒隊進行經典且華麗的「風花雪月」調酒表演。 曹佳榮/攝影
稻江高商觀光科調酒隊進行經典且華麗的「風花雪月」調酒表演。 曹佳榮/攝影

致詞畢後,首先由飲調大賽的常勝軍─觀光科調酒隊,為大家展演經典且華麗的「風花雪月」及「書寫青春的酒.沉浸在懷舊的醇釀」兩場現場調酒表演;舞台上身著創意調酒服的學子們,在舞台燈光下以穩健流暢的身姿步伐,精準配合音樂節奏逐一完成調製,過程中不露生澀,充滿自信,都讓台下觀眾清楚見識到稻江商職觀光科調酒隊,無論在傳統或花式調酒,都是一隻準備充足、訓練有素、技藝精湛的隊伍。

稻江高商觀光科調酒隊融合熱鬧且多變化的歌曲,進行「書寫青春的酒.沉浸在懷舊的醇釀...
稻江高商觀光科調酒隊融合熱鬧且多變化的歌曲,進行「書寫青春的酒.沉浸在懷舊的醇釀」調酒表演。 曹佳榮/攝影

稻江高商指出,調酒技藝的培育是日積月累且辛苦的,選手們平日在科主任吳佳穎、指導老師楊于萱與教練張庭維的悉心帶領下,除日復一日面對學習、訓練的挫折與挑戰,更要接受業界實習的考驗,因為技術純熟方能堪稱專業二字。本屆調酒隊選手不僅於《2023金樽盃國際雞尾酒調酒大賽》均拿下優勝,另一賽事《第23屆GOLDEN CUP金爵獎國際餐飲大賽》,更由三莊石岱玲同學與一莊詹依穎同學,一舉於「高中職無酒精傳統調飲組」與「高中職手沖咖啡競賽組」奪冠,斬獲雙金(皆全國排名第一名)!而三莊江欣恩同學也在無酒傳調組及MONIN CUP創調組分別獲銅牌及佳作,而三莊賴柏諺同學亦於無酒傳調組榮獲佳作,今年調酒隊再為稻商贏得二金一銅二佳作的傲人成績。

稻江高商棒球隊在校長林淑珍(中)帶領下,不僅在棒球場上展現驚人實力,此次的成發會...
稻江高商棒球隊在校長林淑珍(中)帶領下,不僅在棒球場上展現驚人實力,此次的成發會表現亦十分亮眼。 曹佳榮/攝影

緊接著登場的,是同樣實力不俗,廣受社會體壇、校內師生、與學生家長們關注期待的「稻江商職棒球隊」。在延續第十屆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賽全國第七名的佳績後,球隊的野球魂與熱情熾烈依舊,老將與新血們在紅土球場上緊鑼密鼓地持續訓練,並積極參與各項賽事,於112年攻略了秋季聯賽鋁棒組第一名、陽明山盃全國青棒季軍、台中市金龍盃8強、環球盃第2名的好成績。

稻江高商棒球隊成員分享訓練菜單與過程。 曹佳榮/攝影
稻江高商棒球隊成員分享訓練菜單與過程。 曹佳榮/攝影

稻江高商表示,今年棒球隊也讓人耳目一新,他們不僅在棒球場上展現驚人實力,成果發表會上亦是能武能文!在「揮灑汗水,傳承接棒未來」的報告中,化專業為文字,有條不紊地深入說明球隊平日的訓練過程,以及學長學弟之間如何互動相處、如何傳承,齊心協力地過有紀律的團體生活,「稻江野球魂跳動」更來了一段熱門已久、扭腰擺臀的求佛舞,各種精彩的成果展現,正是因為當初下定決心負笈遠遊,來了稻商自然就要不虛此行。在112年的畢業榮譽榜上,三年誠班棒球隊鍾庭貴同學、洪碩駿同學,即以運動績優分別升學進入文化大學及國立嘉義大學體育系,延續他們的球員生涯。

稻江高商「高三W飯店特色班」帶來K-Pop Dance,在快節奏而絢麗的音樂下,...
稻江高商「高三W飯店特色班」帶來K-Pop Dance,在快節奏而絢麗的音樂下,輕靈活躍的舞動步伐,一展與平日不同、青春洋溢的自己。 曹佳榮/攝影

成果發表會最後壓軸,則由享譽五星飯店產業的「高三W飯店特色班」擔綱演出,今年W特色班乘著當紅的潮流文化,襲捲一股韓風,為觀光產業技能的培養融合了新的元素。在成果報告「漫遊韓國.情迷首爾」中,同學們以清楚而精緻的簡報,將韓國首都的旅遊產業進行分析,圖片中呈現各式多樣的韓國美食、以及首爾著名的觀光景點歷歷如繪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讓人彷彿身歷其境,醉心嚮往不已,也讓人看到同學們導覽說明能力的展現。

此外,稻江高商校長林淑珍認為,諸多奪牌、獲獎的光環,實源自於每位學生成就自我的初衷與積極努力的實踐,歷屆觀光科畢業生用寶貴的青春,為自己譜寫生命的樂章。該校始終扮演著發展學生專才、追求學用合一的育才搖籃,期盼每位學生發揮所學漫遊青春,LOOKING FORWARD TO THE FUTUR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