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世宗學堂結業式 青銀世代開心說韓語

2023年成立的新北世宗學堂第一次的結業典禮,老師金聖姬(左一)與崔忍芽(右一)頒發初級韓國證書給吳繼芬(左二起)、李黃潔、周清玉、蘇佩琳等學員。 醒吾科大/提供
2023年成立的新北世宗學堂第一次的結業典禮,老師金聖姬(左一)與崔忍芽(右一)頒發初級韓國證書給吳繼芬(左二起)、李黃潔、周清玉、蘇佩琳等學員。 醒吾科大/提供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醒吾科技大學與韓國德成女子大學共同成立「新北世宗學堂」,新北世宗學堂已開辦了兩個零基礎班和一個初級班,昨(26)日初級班舉辦結業典禮,與青銀學院合作參與的學員開心表示新北世宗學堂讓自己完成學韓語的夢想,未來還要參與韓國姐妹校的交換學生。

世宗學堂結業典禮前,每位學生都要參與韓國初級檢定考,考過的人才算是正式結業。 醒...
世宗學堂結業典禮前,每位學生都要參與韓國初級檢定考,考過的人才算是正式結業。 醒吾科大/提供

崔忍芽為新北世宗學堂的老師之一,自韓國而來,志在將韓語傳授給渴望學習的人。她表示,在短短15週的教學中發現學生們皆出自對韓語的熱愛,期盼臺灣能有更多人喜愛韓語與韓國文化。

學員吳繼芬說,二十多年前就渴望學習韓語,在醒吾科大的新北世宗學堂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她為了通過考試,在四個月中努力背誦了428個字,如今能拿到證書,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而學員李黃潔自國中起學習韓語,但首次受到真正的韓國老師指導,才真切體會到文法與字彙的重要性。她衷心感謝老師崔忍芽與金聖姬,使自己的韓語能有更大進步,並期許成為韓國的交換生。

學員周清玉畢業於稻江商職應用外語科日文組,曾經在高中錯過學習韓語的機會。如今在醒吾科大,她透過今年暑期的韓國短期交換計畫,得以全力投入初級班學習韓語,深感喜悅,並期望參加進階課程。

從小就熱愛韓劇、韓國音樂的學員蘇佩琳,不斷自學韓語,直至成為大學生。現在能在校園內學習韓語,讓她感到無比開心,並努力把握這次機會,順利拿到初級韓語證書。

新北世宗學堂結業典禮,每位學生都得到老師崔忍芽(最後排右起)與金聖姬發的韓國小零...
新北世宗學堂結業典禮,每位學生都得到老師崔忍芽(最後排右起)與金聖姬發的韓國小零食。 醒吾科大/提供

新北世宗學堂營運長蘇百利指出,此次與醒吾科大青銀學院合作,開辦的零基礎班與初級班都有銀髮族參加,少子化的衝擊加上高齡時代來臨,利用韓國課程讓青世代與銀世代的對話與共同學習。

醒吾科大打造終身學習「共學共融共生」青銀學院,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包含有唱歌、語言、烹飪、繪畫、表演、運動等課程,不管是在哪個年齡層,都歡迎來報名上課。

青銀學院官網:https://youthsenior.hwu.edu.tw/

青銀學院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th.senio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