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潤霈生技用心扎根產學研究 結合學界打造更強醫療版圖

本文共956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現今生技醫療產業蓬勃發展,從日常保健、臨床救治、再生醫學到細胞療法等,都是眾多生技公司投入龐大資源開發新產品、新技術的重點項目。

潤霈生技總經理蔡瑞哲博士表示,要在競爭激烈的生技市場上突破現況,穩健經營且能佔有一席之地,創新研發勢必是公司必須全力投入的首要目標,但考量高端醫材的多元化,如何有效縮短開發時間,就必須善用學術界的強大資源。

因此,潤霈生技這幾年來,與多個學校教授們共同投入產學研究,結合每個計畫主持人的專業領域,期許共同開發出更多有價值的高端醫材。

潤霈生技總經理蔡瑞哲博士(右二)與台北科技大學鍾仁傑教授(左一)、清華大學王子威...
潤霈生技總經理蔡瑞哲博士(右二)與台北科技大學鍾仁傑教授(左一)、清華大學王子威教授(左二)、台北醫學大學曾靖孋教授(右一),共同投入產學研究開發高端醫材。 潤霈生技╱提供
清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王子威教授表示,研究團隊長期以來跟潤霈生技公司維持密切合作關係,共同執行過多年期國科會應用型產學計畫。其中,共同開發「酵素交聯之活化基材作為骨軟骨組織工程之應用」,更榮獲110年度科技部產學成果特優獎;此外,王子威的實驗室在新穎性智慧型水膠的開發設計,與應用在生物醫學工程奈米生醫領域,也有不少傑出的研究成果與發明專利獲證,也因此榮獲2022年國際材料研究學會聯盟前沿材料青年科學家獎殊榮。

臺北科技大學化工與生科系特聘教授鍾仁傑表示,實驗室過去已有人工骨及骨水泥配方技轉經驗,這次與潤霈生技共同提出的「應用於複雜性傷口照護之新式有機無機橋接複合醫材配方與劑型開發」項目,111年、112年連續兩年皆通過國科會產學計畫,期待未來此研究成果能轉換成實際醫用敷材造福病患。

鍾仁傑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專長為(奈米)生醫材料、生物感測領域,多次獲得校內外傑出研究獎、產學合作獎與年輕學者獎等殊榮。

臺北醫學大學生醫材料暨組織工程所所長曾靖孋教授表示,研究團隊初期以「含血小板膠填補奈米骨材」,與潤霈生技開啟新式骨材的開發,現今則與潤霈生技公司共同著手植物萃取物(奈米劑型)於生髮產品的研究,拓展更多醫美抗衰新領域。

曾靖孋研究著重於設計、開發、合成各類奈米藥物,作為特定組織標地性傳輸及治療製劑,聚焦於乾眼症、黃斑部病變及藍光損傷等治療,相關研究成果,除有專業論文發表,也榮獲多國專利、產學成果優良獎、國家新創獎等殊榮。

潤霈生技用心扎根產學研究,期待與更多學有專精的教授們,共同努力把「實驗桌上的想法」轉變成「治療台上的產品」,希望每一項的研究啟蒙,不再只是階段性的任務完結,而是可以延伸轉換成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拓展更大醫療市場版圖佈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