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應大餐飲系與光華高中餐管科攜手落實食農教育

提要

從產地到餐桌 回應環境永續議題

本文共394字

經濟日報 吳國棟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與光華高中攜手合作,於17日帶領餐管科師生前往七股生態養殖場域進行校外參觀教學,並搭配在地特色食材進行餐飲創意實作體驗,贏得參與活動的師生一致好評。

南應大餐飲系與光華高中餐管科攜手落實食農教育。 南應大/提供
南應大餐飲系與光華高中餐管科攜手落實食農教育。 南應大/提供

校外參觀教學內容,包括認識台南在地的水產養殖業現況,以及水產養殖業和一般民眾的飲食方式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探討,是一趟充滿知識性的食農教育之旅,其中最吸引學生的是餐飲創意實作體驗。

餐飲系特別選用七股草蝦和麻豆柚子花作為主要食材,由邱清祥和鄭傑夫兩位老師擔任授課,引導學生運用在地特色食材,進行中式點心「月亮蝦餅」和「柚花青茶」創意飲調的製作。

學生學習「月亮蝦餅」等創意料理。 南應大/提供
學生學習「月亮蝦餅」等創意料理。 南應大/提供

蘇宏文主任表示,此次活動是結合系上老師的產學案,透過從產地到餐桌的完整流程,落實食物里程的減碳概念,不僅能讓學生養成健康友善的飲食習慣,同時還能結合專題製作課程,完成餐桌上的產品開發,對強化學生的升學及就業競爭力,均有極大助益,對兩校而言,更是一個締結夥伴關係,共創雙贏的好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