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科大EMBA 首戰戈18 獲台灣第一

北科大戈18團隊共抱回五項大獎,並拿下台灣第一,創下參賽新紀錄。
 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戈18團隊共抱回五項大獎,並拿下台灣第一,創下參賽新紀錄。 北科大/提供

本文共1710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作為全球華語商學院EMBA的極限賽事,第18屆於10月舉辦,共有近70所商管院校、76隊,超過3000人參賽,台灣有6所學校參賽(北科大、台大、成功、東海、中興、中山)。

賽制分為A隊團體競賽組、B隊全程穿越組、C隊單日體驗組,其中規定A隊每人一生只能跑一次。因疫情停頓3年,今年戈18各校紛紛摩拳擦掌,備戰3年訓練,聲稱組成史上最強團隊前進挑戰戈壁!

北科大戈18 A隊10位成員於戈壁賽道上,以黑馬之姿,首戰即跑出台灣第一的優異成...
北科大戈18 A隊10位成員於戈壁賽道上,以黑馬之姿,首戰即跑出台灣第一的優異成績。 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首次 ABC三隊參賽

台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在范書愷院長全力支持下,積極邀請台北科大EMBA校友會(TEAA)理事長林建龍擔任主要組織者,並由邱光平學長擔任隊伍領袖,全力啟動了台北科技大學首支戈18競賽隊伍。在經由學院與院級校友會的鼎力支持下,順利地組成了參加戈壁競賽的A、B、C三支隊伍,標誌著一個重要的歷史里程碑。

以黑馬之姿竄起的北科大,首次參賽A隊,成軍僅不到四個月,由隊長邱光平、張俊欽、林宏政、張婷虹、陳昭妤、陳國鉦、曾永茂、曾子旻、林瑞雲、李文志等10人組成,以“長跑素人”團隊挑戰四天總路程全長121.8公里,以競賽成績10個多小時,拿下台灣第一,並榮獲大會授予「奮進獎」。

跑出「台灣第一、北科最強」的優異成績回台,北科大預計成立「戈友會」社團,茲傳承戈壁賽精神,也預計在下學期開設EMBA戈壁學分,鼓勵更多學員參與。

堅持與決心 讓夢想終能成真

等待3年,北科大戈18做到了! TEAA理事長林建龍(右)及邱光平隊長(左)兩位...
等待3年,北科大戈18做到了! TEAA理事長林建龍(右)及邱光平隊長(左)兩位主要引領戈18實現夢想。 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大EMBA在戈18挑戰賽中創下了令人矚目的戰績,成為台灣首戰即取得這一輝煌成就的學府。這光榮的背後,離不開TEAA理事長林建龍以及戈18隊長邱光平所作出的傑出貢獻和領導。他們的堅持與決心,將這一夢想化為行動、一一實現。

「北科大戈18做到了! 」林建龍興奮表示。台北科大EMBA自戈13挑戰賽首次參賽以來,一直懷揣著組建A隊、參加兩岸華人EMBA戈壁挑戰賽的憧憬。但由於疫情使得這計劃曾屢遭延遲,直到戈18才終於如願實現。

秉持為校爭光,證明北科大能夠在戈壁做得到,林建龍更大方贊助A隊每人16,000人民幣報名費。首次成軍的A隊,大夥從6月中開始各自鍛鍊,每日回報自主訓練成果,隊員張俊欽分享為了征服戈壁,賽前三個月跑量累積1000公里,相當於徒步台灣環島一圈。

策略運用 成功出征重要關鍵

備受矚目的A隊競賽,北科大總排名24,台灣院校參賽成績排第一。 北科大/提供
備受矚目的A隊競賽,北科大總排名24,台灣院校參賽成績排第一。 北科大/提供

中國各地院校選手將長征戈壁視為一生榮耀,不惜砸下重金訓練,甚至到大漠、海拔較高地區練跑;台灣院校直接在沙漠面對正式比賽,還需要適應多變地形及氣候變化,能夠在競賽組中獲得佳績,著實不易。

面對參賽學校來勢洶洶,北科大這次異軍突起,賽後分享致勝之道,北科大戈18 A隊隊長邱光平指出,由於A隊賽事取用每日每隊第6名選手的成績,女將、年長者減時、年輕者加時,訂定策略是獲勝最大關鍵,評估哪位選手要保留戰力,需恰到好處,以及在賽道中因應每位選手狀況做策略調整,在邱光平運籌帷幄及隊友共助之下,促成北科大拿下「奮進獎(總排名24),更是台灣第一。

北科大EMBA執行長陳育威表示,在征戰戈壁過程中,林建龍理事長和邱光平隊長這兩位校友的堅韌與堅持不懈的努力功不可沒。僅僅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內,成功完成了A、B、C隊的隊員招募、準備、培訓等一系列複雜而嚴峻的任務,最終勝利邁出了出征的第一步。

奪五大獎項 挑戰戈壁里程碑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右二)親自領軍戈18「北科羽林,縱橫千里」。 北科大/...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右二)親自領軍戈18「北科羽林,縱橫千里」。 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大EMBA戈18戰隊,在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的堅強領導下,首次報名A隊競賽組,僅僅用了四個月的時間,就奪得了台灣地區學校的第一名,創下了完成時間最短的記錄,獲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是台灣戈壁挑戰賽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在戈18挑戰賽中,台北科大EMBA共獲得了「奮進獎」、「戈18公益行動獎」、「傳承超越獎」、「沙克爾頓獎」以及「公益勵行院校獎」等五大獎項殊榮,創下北科大參賽獲獎的新紀錄。這些榮譽表明了他們在挑戰賽中的卓越表現和傑出貢獻。

完成了戈18挑戰後,台北科大EMBA將進一步充分整合校內資源,包括開設更多培訓課程、提高經費支持等一系列措施,以持續挑戰戈壁。目前,已經著手規劃戈19挑戰賽,吸引了眾多校友積極表達參與意願。

台北科大EMBA在未來將繼續不懈努力,書寫戈壁挑戰的輝煌篇章,展現堅定的決心和卓越的實力。這個成就將標誌著台北科大EMBA在華人舞台上嶄露頭角樹立榜樣。

北科大首次組成ABC三隊競賽隊伍前進戈壁。 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首次組成ABC三隊競賽隊伍前進戈壁。 北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