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 首創泰國產業交流座談會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理事長賴曜華(左)、北科大泰國校友會會長黃春華(右)雙方代表互贈感謝禮。吳佳汾/攝影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理事長賴曜華(左)、北科大泰國校友會會長黃春華(右)雙方代表互贈感謝禮。吳佳汾/攝影

本文共782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今(28)日舉辦泰國校友產業交流座談會,由北科大泰國校友會會長黃春華帶領30多位泰國台商校友分享泰國設廠、人力資源、電商通路、建廠技術節能、不動產投資等經驗與商機。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舉辦泰國校友產業交流座談會,30多位泰國台商校友分享泰國創業經...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舉辦泰國校友產業交流座談會,30多位泰國台商校友分享泰國創業經驗與商機。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提供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致詞表示,這次回台分享的泰國校友,許多是EMBA泰國專班校友,該專班是管理學院第一個設立的境外專班,自102年成立,已成為泰國台商企業主進修首選;美中貿易戰仍持續,台商積極尋求其他國家生產地,泰國是東南亞最重要的電動車(EV)產業供應鏈,藉此次雙向交流,樂見促成台灣學員發掘泰國發展的契機。

北科大經管系所友會理事長賴曜華表示,經管系所友會首次舉辦泰國校友產業座談會,以「乘載友誼、共築未來」為目標做雙向互動交流,將助益台灣班學員、泰國班學員視野,並使其促進與學校產學合作並回饋學校,以及成為EMBA招生特色,期創造出四贏局面。

北科大泰國校友會會長黃春華表示,今(28)日是北科大建校112週年校慶,這次特別帶領30多位泰國台商校友回台參加慶祝母校生日榮耀,而校友在海外奮鬥多年,事業有成,尤感恩北科大栽培,因此,熱烈踴躍分享深耕泰國所經歷過的設廠、法規、人力、技術、資金等問題,希望幫助大家將事業版圖擴大。

近年台商前進東南亞成為熱潮,黃春華也提出建議「投資泰國是看中長期,越南是短期轉單效應。」前泰達電總裁、台達電資深顧問謝深彥則分享「十年磨一劍:台達電動車主零件的歷程。」從2007開始嗅到電動車環保節能商機、開啟投入汽車電子研發,直到2023年才終於轉虧為盈,這一劍即將發亮,邁入穩定獲利。

北科大EMBA執行長陳育威強調,北科大EMBA優勢是設有台灣經管、工管、資財及桃園資財等四個專班,加上海外泰國、上海、華南等三個專班,海外班學長姐深耕當地事業有成,這些經驗可與台灣班學員分享進而推動更進一步合作,或許成為未來事業夥伴,實現「跨界智慧,共創新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