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樺龍董座攜北科EMBA同窗 益捐百萬助學

北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建龍(左)攜手107經管EMBA捐贈獎助學金,由校長王錫福(右)代表受贈。 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建龍(左)攜手107經管EMBA捐贈獎助學金,由校長王錫福(右)代表受贈。 北科大/提供

本文共683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第18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9月29日即將在甘肅展開9天8夜高難度運動競賽,北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建龍,擔任北科大戈18代表隊總召集人,是此次參賽年紀最長,但戰鬥力卻十足的標竿。熱愛運動與勇於挑戰的林建龍,也積極投入公益活動,更贊助不少北科大清寒學子得以順利完成學業。

樺龍建設董事長林建龍擔任北科大EMBA 107經管班班代到班聯會會長、經管系所友會理事長、EMBA校友會理事長,他感念在北科大求學,幸運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菁英夥伴,學習知識的過程,更因團隊合作,完成一件件挑戰任務,也讓他興起回饋母校師長栽培、幫助家境清寒學生一臂之力的念頭,希望學生能減少為生活打工的時間,更專注於學業,日後學有所成,不但能自立更生、更能將所學貢獻社會。

因此,在林建龍個人捐助100萬獎學金助學暖心舉動之下,也帶動107經管班同學跟進,主動加入群募貢獻一己之力。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去年在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建龍的發起之下,由107經管EMBA共同捐贈清寒獎學金120萬元,幫助學校成績優異卻家境清寒的學生,今年繼續捐贈逾百萬元,其中林建龍本人更是連續3年都捐100萬元。感謝校友們回饋母校的善舉,為學弟妹樹立最佳學習典範。

北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建龍(中)今年組隊參加戈18,贊助部分報名費,並帶領...
北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建龍(中)今年組隊參加戈18,贊助部分報名費,並帶領隊友們賽前勤加練習,希望今年跑回優異成績,為校爭光。 北科大/提供

熱心公益之餘,熱愛運動的林建龍於2019年參加戈14的B組觀摩賽,激起征服之心,卻在準備好要參加戈15,遇上疫情阻撓,活動暫停3年,今年終於迎來戈18,也面臨自己已屆65歲的參賽年齡限制,他特別珍惜與把握這最後一次參賽的機會,發起組隊、擔任總召集人,使北科大戈壁競賽團隊參與人數創下歷屆之最、多達33人,並贊助10位A組隊員報名費80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