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科大EMBA 112迎新 翻轉自我創新永續

提要

匯集4班新生進行班際競賽 凝聚學員向心力 實踐EMBA四到及六力學習精神

北科大EMBA執行長翁頌舜(前排右四)頒贈112桃園資財班迎新班級競賽總冠軍。吳佳汾/攝影
北科大EMBA執行長翁頌舜(前排右四)頒贈112桃園資財班迎新班級競賽總冠軍。吳佳汾/攝影

本文共1372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EMBA專班策畫112級迎新活動,以「翻轉自我,創新永續」為主軸,匯集台北工管、經管、資財及桃園資財4個班新生進行班際競賽,除凝聚同屆學員的向心力,並實踐EMBA四到(學到、交到、玩到、做到)與六力(創造力、整合力、執行力、應變力、品牌力、團隊力)學習精神與價值 。

因應AI風潮

分組合作激盪創意

桃園市長張善政(後排中)期待桃園企業可與北科大EMBA合作。吳佳汾/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後排中)期待桃園企業可與北科大EMBA合作。吳佳汾/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應邀蒞臨迎新活動致詞,他表示,桃園的工業產值為全台第一,產業較為傳統,規模也以中小型為主,他上任後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設法推動桃園產業升級轉型,而北科大培育許多企業家典範,也有幾位在桃園有相當大的投資,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因此期待桃園企業可與北科大EMBA合作,透過研討會及技術推廣活動等方式,拉高桃園的科技及數位含量。

主辦迎新活動的北科大EMBA班聯會會長、哥布林科技創辦人林品爵說明,112級新生訓練營課程包括第一天的管院之歌、班呼、班級表演、班歌,以及領導團隊課程-新生共識,考驗各班團隊默契;第二天則進行領導統御團建,為讓各班有更多學習交流,規畫各班學員打散分組,在AI時代來臨,讓每一組假設身為1家新創公司,找出未來什麼是AI取代不了的服務,創造屬於自己的服務模式,每組並透過角色分配、構思主題,以行動劇示範情境。

AI取代不了的服務分組競賽行動劇,展現團隊創意。吳佳汾/攝影
AI取代不了的服務分組競賽行動劇,展現團隊創意。吳佳汾/攝影

兩天迎新活動在桃園南方莊園盛大展開,讓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領導人,踏入EMBA第一學分的學習過程充實而精采,各班皆展現強烈企圖心,最終結果,班級競賽總冠軍由桃園資財班獲得,贏得全場歡呼與喝采。

建立革命情感 

跨域共創攜手學習

北科大EMBA執行長翁頌舜指出,迎新活動設計讓企業學員在過程中與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儕藉由活動互動,激發新生翻轉固有的想法與作為,112級新生們在報到兩個月內迅速建立團隊,開啟未來兩年跨域共創學習與挑戰,令人非常期待成果。此外,比賽跟主題帶入AI、ESG元素,更是展現北科大EMBA與時俱進、發揮創新永續的精神。

112桃資財班際表演。吳佳汾/攝影
112桃資財班際表演。吳佳汾/攝影

112桃園資財班代、三井資訊董事長莊馥維表示,為了班際表演,大家投入程度相當熱烈,卯足全力爭取榮耀,發現不足的地方,主動加緊練習,練習過程跌倒受傷也不氣餒,展現十足堅韌精神。因此,宣布奪冠那一刻,班上不少成員當場感動落淚,凸顯革命情感從迎新就開始建立。

112經管班班際表演。吳佳汾/攝影
112經管班班際表演。吳佳汾/攝影

經管班今年在班際表演企圖心強烈,活動前學長姊不吝指導,甚至到場加油助陣,可惜未能奪魁,112經管副班代、鴻緯智慧科技董事長陳亮儒對於別班精采演出,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賞,並表示互相學習才會進步。她開玩笑說,班上成員都是企業領袖菁英,很開心大家都是收起爪子來念書,所以領導策略一開始便展現好的氛圍,透過互相鼓勵與支持,迎新活動更能凝聚共識,有助於未來2年共同學習。

112工管班班際表演。吳佳汾/攝影
112工管班班際表演。吳佳汾/攝影

112工管班代廖胡宗說,領導團隊建立的過程是充滿汗水跟淚水,班上有45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管理者,每個人想法都不同,但透過準備迎新活動消除陌生,沒有上下階級,回歸平衡、單純,每次練習幾乎全員出席,達到凝聚共識,願意一起翻轉自我。接下來非常期待入學後學習創新永續的相關課程。

112台北資財副班代、匯雲數位BD陳郁欣表示,參加迎新是一種學習樂趣,班上成員遍及較繁忙的資訊與金融行業,為了團隊榮譽感,放下手邊工作聚在一起練舞,過程中培養彼此的默契,班上同學都很開心及享受,更有系上學長姊的應援支持,著實感受到北科大的溫暖,感謝班聯會籌畫這次極具創意迎新活動。

112台北資財班大秀花朵舞。吳佳汾/攝影
112台北資財班大秀花朵舞。吳佳汾/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