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淡江大學攜羅許基金會 推動AI醫療跨域、人才培育計畫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因應國家前瞻發展需求、配合學校重點規劃政策與國際發展趨勢,淡江大學積極以AI智慧建構數位校園、協助產業發展。更於本月18日(五)與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簽署結盟意向書,淡江大學跨學院的AI教研團隊將攜手羅許基金會的羅東博愛醫院團隊,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以提升雙方在醫療及學術上的軟硬體實力。

當日簽約儀式,由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及蘭陽兩位副校長偕一級主管們觀禮見證,基金會方面則由許豪執行長帶領行政及醫療主管團隊前來參與,除觀賞淡大簡介影片外,羅東博愛醫院教學研究部主任楊智傑後續進行醫院與合作簡報。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右)與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許豪執行長(左),代表雙方簽署結...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右)與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許豪執行長(左),代表雙方簽署結盟意向書。 淡江大學/提供。

目前,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將申請籌設「精準健康學院」,下設「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及「智慧照護產業學研究所」。期望培養出結合AI科技、具備照護應用能力、健康管理應用能力及科際整合能力的中高階管理人才。

而羅東博愛醫院則是宜蘭縣規模最大的醫院,位於台灣宜蘭縣羅東鎮,以打造「宜蘭人的醫院」為目標,目前已成為設有四十四個專科、近一千床、近一千七百名員工的優等區域教學醫院,更是宜蘭縣急重症的後送中心、轉診轉介中心及社區導向的醫療中心。

當日簽約儀式合影。 淡江大學/提供。
當日簽約儀式合影。 淡江大學/提供。

現階段,雙方合作進行的是醫療照護實務及人工智慧、資通訊領域的專長,初步進行放腫科及病理科等方面超音波影像的協同研究,接下來將於中長期朝向更緊密的場域及教學合作。對於地區發展、全球佈局、教學研究、社區醫學及大數據應用等合作,期盼深入合作之後,有加成超越的效果。

簽約典禮後,由院長李宗翰帶領參觀AI創智學院,展示淡江結合AI和SDGs發展永續的成果,希望透過雙方的實質合作,運用AI技術進行創新轉型,並持續整合雙方資源及強化產學合作,提升未來精準健康學院的研究能量,藉以精進校務發展,促進永續發展與雙贏局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