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台光電接案大型化 全年衝50MW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環台光電在工廠屋頂光電系統愈做愈順,今年接案大型化,全年目標50MW,較去年成長。南投一個地面型案場,3期合計7MW,為當地最大,明年將全案完工。環台光電前身是環台水泥的光電事業部,提供光電系統設計施工及維運,成立4年來,每年以20MW的建置量成長,未來以中大型案場為主,為今年翻倍成長挹注動能。

環台水泥是國內唯一在海外設廠的水泥基椿廠,16年前,董事長李世斌前進越南設廠,早期以公共工程為主,後來伴隨再生能源抬頭,在支援當地及台灣的綠能產業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協助核三廠太陽能案順利完成,是環台水泥今年的重要工作,此案由中興電工得標,將建置太陽光電以及風電,太陽光電部分包括屋頂及地面,合計容量約50MW。開陽能源為此案主要EPC,水泥基椿需求估計高達15,000支。開陽董事長蔡宗融對此案慎重其事,年前專程親自走訪環台越南廠,除針對材料及產品驗收外,也針對產能及交期做深入的瞭解。

環台光電總經理李韋德。翁永全/攝影
環台光電總經理李韋德。翁永全/攝影

總經理李韋德表示,核三廠案為台電自設案場,多年前台電七股鹽田案,也由環台水泥供應基椿,因此建立相當的默契及信任度。國內許多指標性太陽光電、離岸及陸域風電的變電所,以及近年快速發展的儲能,環台大多參與其中。李韋德說,每次除了接待客戶查廠,也依品管SOP由第三方公認單位出具測試報告。

國內太陽光電連年正成長,去年氣勢減弱,今年可望恢復榮景。水泥基椿在整地階段就要投入,環台水泥站在上游,春江水暖鴨先知,是直接感受景氣的溫度計。從今年第一季接單,明顯感受到強勁的後續成長力道。(翁永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