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世賢領軍 永達堅持品質獲信賴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去年太陽光電市況低迷,EPC專業廠永達能源工程卻表現亮眼,去年營收大好,創下2007年成立至今連續成長不中斷的紀錄,累計EPC量達100MW,今年目標從30MW起跳。

總經理黃世賢表示,國內再生能源產業以風、光為主,但建置速度不夠快,趕不上企業對綠電的需求。近年企業因應減碳要求,不少工廠屋頂加建光電系統的意願提升,加上CPPA興起、FIT逐步退場的趨勢,唯有業者自己努力,加上政府多加協助,才能及早達到綠電供需平衡。

在總經理黃世賢卓越領導下,永達能源工程榮獲2024台灣金玉獎。翁永全/攝影
在總經理黃世賢卓越領導下,永達能源工程榮獲2024台灣金玉獎。翁永全/攝影

為避免重演漁電共生搶土地的情形,除了嚴格規範,也可畫定特區或專區,以光電產業園區的模式來發展,並且複製到農電。再生能源決定地球的未來,已成為全球共識,並關乎產業及國家競爭力,應該政府出面做莊,透過BOT方式多軌並進。

黃世賢出身營造業,對工程品質的要求與堅持,讓永達成為受信賴的品牌。他強調「人最重要」,永達有一套訓練的模式,「就算是熟手,也要從零開始、重新學習」。永達將所有作業SOP並內化,且融入企業文化。

多年的經驗,黃世賢練就對市場的高度敏銳度,d-Reg儲能從雲端跌落谷底不過一年多時間,黃世賢在市場最熱的時候即預知危機可能到來,因此耐住性子不投入,如今應驗當初的判斷,躲過危機,而能好整以暇準備下一次市場再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