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智能、綠石全球能源基金、永豐銀行 三強聯手開拓綠電商機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經濟部用電大戶條款將屆滿三年,新方案將在近日公告。契約容量將由5,000瓩以上的門檻,擴及2000瓩以上電力用戶;再生能源設置義務容量也將由原本的10%提高至20%,在政策規範驅使下,綠電交易一躍成為目前台灣企業需求最大的產業。

大同智能總經理黃允巍(右起)、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總經...
大同智能總經理黃允巍(右起)、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總經理王曉舫。大同公司/提供

大同公司(2371)旗下再生能源發電售電服務商大同智能,日前與綠石全球能源基金、永豐銀行三強聯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大同智能將與綠石全球能源基金共同盤點、整合再生能源建置容量,由擁有售電業執照的大同智能進行綠電銷售,永豐銀行信託則可保障綠電供需方收款安全,共同協助企業朝向RE100與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大同智能是台灣少數同時領有售電業及發電業執照的再生能源專業廠商,亦為太陽能、儲能市場先驅,目前持有1,465個太陽能電廠,建置規模達300MWp,年發電量達3.8億度;儲能案場總建置量也達100MWh以上;因應政府政策,提供包含創能、節能、用能、儲能的一站式能源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達成ESG永續減碳目標及RE100。

隸屬卡比爾基金公司(Caprilla Fund SPC)旗下的綠石全球能源基金(Green Stone Global Energy Fund)已投資台灣太陽能案場43.8 MWp,投資金額約26億,目前尚有數個大型已發電的太陽能案場,容量約200 MWp正在商談併購中,可轉換的綠電約為2.5億度,主攻企業RE100淨零需求。

永豐銀行為國內率先創建綠電交易信託平台的金融機構,為提升綠電轉供需求及發電廠電費收款安全性。其中信託機制可提供企業提供金流託管及發電廠媒合渠道,促進綠電市場發展。

由於國內綠能發電業者營運的案場規模多樣化,此次三方MOU的簽署,大同智能與綠石全球能源基金將善用其專業進行案場整合,由零化整,增加售電總量,以期服務更多的企業在ESG淨零大戰略上取得市場先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