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積層綠色包材 迎全球減碳潮

本文共882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國內軟性包材領導廠商台灣積層致力於綠色產品及製程的開發已多年,亦長期對友善環境保護的關注,董事長陳界中表示,由於軟性包材的結構是由複合材料組合而成,末端廢棄物處理極不環保,若使用可降解、可分解、可堆肥材料又有其環境限制,但為追求環境永續並符合環保要求,對於從事包材的廠商而言,發展單一材質的軟性包材,以迎合國際可回收規範,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發展趨勢。

陳界中並指出,由於國際性品牌廠商擔任領導的角色,帶動環保包材的需求,該公司身為供應鏈的一員,發展各項環保包材自是刻不容緩的責任。然而軟性包裝普遍仍是以複合性材料為主,該公司也陸續研發多款可降解、可分解及可堆肥包材產品,但未來將以發展單一材質可回收的包材為主力,目前還只是初步階段,將來還必須做到能符合環保、可回收、減量及減碳的要求,這對包材業者而言,將是最大的發展挑戰。

台灣積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界中。 楊連基/攝影
台灣積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界中。 楊連基/攝影

由於目前傳統軟性包材市場採用的複合性包材主要材質是PET、PP、AL及PE,對於單一材質包材的材料採用,陳界中認為,PE系或PP系薄膜是最有可能採用的單一環保材質。然而無論是採用PE系或PP系的包材,對於包材廠商來說,現階段印刷材料特性發展技術與製程設備皆是挑戰,但因這已是發展的趨勢,業者必須克服困難來迎合國際性品牌廠商的需求與要求。

此外,ESG為各界企業所重視,也是企業決戰未來的競爭力,所以,台灣積層於2022年即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針對ESG相關議題提出一系列的政策及方案,同時也完成2021年ISO 14064-1溫室氣體碳盤查查驗,瞭解組織碳排熱點,從熱點中找出問題,並提出減碳計劃,包含直接排放源節能減碳,綠能設備的設置,間接排放源的減量及減耗,以及從產品、製程端的精進及改善,均列入研議及討論內容,而該公司亦在今年制定每年單位營收碳排量要降低5%為目標,讓永續發展的口號化為實際行動,正面迎合全球的減碳浪潮。

對於實踐對人權、勞雇關係及幸福職場、人才吸引與培育等事項,台灣積層確實遵守相關勞工法令,遵循國際人權原則。健全人力發展制度,落實在選、育、用、留各面向功能,重視員工成長,提供完整訓練,建立完善福利制度,打造幸福的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