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誠3月營收月增78% 訂單回來了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昨(9)日公告3月合併營收10.65億元,月增78.7%、年增54.4%,單月營收重回10億元大關,透露客戶訂單在農曆年後有回溫跡象。

勤誠首季合併營收27.73億元,為歷年最旺的第1季,年增68.4%。勤誠先前於法說會指出,雖然外部環境依然險峻,但AI需求持續強烈,預料首季將是全年營運低點,之後動能逐季走升,看好全年營收有望較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據悉,勤誠去年來自美國高階專案訂單較過往多,估今年也會持續增加;中國大陸方面,今年也有新客戶訂單,而且產品複雜度也愈來愈高,並挹注毛利率提升。

因應北美市場訂單持續增長,勤誠已購置新的NCT打樣廠區及設備,預計今年下半年搬遷及調整完畢,將可開發更多新訂單。

勤誠指出,嘉義廠主要製造北美市場AI產品,客戶對AI產品需求來得很快,需求量也非常大,未來AI產品生產會繼續以嘉義廠為主,將會持續投資自動化設備,並積極優化產能。

據悉,伺服器機殼主要分為1U、2U、4U等規格,由於伺服器內配置散熱及其他零組件高度增加,機殼高度及負重能力也需要一併調整,隨著機殼大小增加,售價也至少成長一倍。

法人透露,勤誠1U伺服器機殼占出貨量約50%,隨著新伺服器平台推出,加上美系客戶五大AI伺服器專案,皆採用4U以上高單價機殼,有助於勤誠伺服器機殼單價大幅提升,帶動營收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晶碩首季獲利大增5成 每股純益6.54元
下一篇
友達財報/首季淨損35.3億元 EPS -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