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建構永續供應鏈 廠商 ESG 合格才能投標

本文共5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412)表示,以永續廣結盟為策略提「供應商永續夥伴分級」制度建構合格永續供應商,擘劃永續供應鏈藍圖,未來供應商須符合資格才能投標。

中華電信統計,該公司每年採購金額約600億元,2022年綠色採購金額為176.05億元,綠色採購占比28.67%,預期2035年綠色採購要占整體採購超過50%。

中華電信也與「永續低碳聯盟」合作,提出電信業首創「供應商永續夥伴分級」制度,委託SGS-Taiwan透過現場稽核,評比供應商永續執行績效,並出具報告說明受稽供應商評比結果,頒予金、銀、銅等級予供應商,逐步建構合格名單。

中華電信指出,未來供應商須符合「永續夥伴分級」銅級以上或RBA銀級以上證書資格才能投標。

中華電信行政執行副總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攜手供應鏈夥伴實踐淨零永續,不僅讓供應商深入了解中華電信對於永續供應鏈管理的要求,更促進電信業內對於ESG議題的深入探討與交流,為建立更加穩固的永續供應鏈基礎奠定重要的一步,中華電信將持續以積極的態度引領供應商夥伴,不斷在推動永續發展向前邁進。

中華電信近年積極提出「永續供應鏈倡議」,與「永續低碳聯盟」合作創新推出供應商永續分級制度,訂定供應商行為準則,在道德商業實踐、人權保護、勞工權益、環境保護等面向做為最高依循準則。中華電信昨日舉辦「2024年供應商永續能力二者稽核暨供應鏈ESG教育訓練」,吸引近100名關鍵供應商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