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強電獲利拚攻頂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威強電(3022)今年三大業務醫療、網通及ODM全線看增,去年入手的專案效益將於今年陸續顯現,且在AI需求帶動下,有助其智慧AI交通監控管理系統、AI基因定序產品及AI推論伺服器等業務,法人預估,威強電在高毛利產品出貨占比增加,毛利率維持高檔,看好今年營收、獲利有望超過2022年的新高紀錄。

威強電受大環境景氣不佳及客戶調節庫存影響下,去年營收年減4.59%。展望今年,看好亞洲、歐洲、美洲三大市場同步成長,加上邊緣AI將帶來新需求。

威強電看好AI需求帶來的四大運算結合,包括高效能運算叢集、量子運算、雲端協同運算及高效能邊緣運算。而AI落地到OT/IoE各項邊緣運算垂直應用,進一步帶動工業電腦算力強化。

市場展望方面,威強電看好日本今年需求強勁,如固態硬碟測試儀器、工廠多軸機器控制器等,目前積極爭取專案落地機會,預計下半年陸續確認接單規模;美洲則有電子病歷設備次世代機種量產。

歐洲方面,威強電預期因經濟溫和增長,目前有多項在手專案,如礦業堅固車載電腦、智慧AI交通監控管理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