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業達 AI 新品卡位輝達供應鏈 爆量漲逾8%成交量奪冠

本文共6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近日登上輝達(NVIDIA )GTC大會宣布,推出全新機架式AI伺服器「阿提米絲(Artemis)」,而該新品搭載輝達才剛推出的最強GB200 晶片,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市場群起觀注。而英業達22日以57.5元開高走高後,盤中獲買盤大舉進駐,一度衝上漲停價61.8元,達近半年新高,雖終場漲幅收斂,但仍收在61.1元、成功重返60元大關。

據悉,英業達主要業務為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及通訊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而公司在汽車電子布局已久,旗下客戶有電動車廠,也有燃油車客戶,除跟關鍵元件廠商合作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合作外,未來將延伸至電子控制元件(ECU)等領域。

針對海外布局,英業達也瞄準歐洲市場,並持續加大對捷克廠區的投資力道,而公司向中東歐融資基金審議委員會送出的融資申請,也在去年5月獲准通過,內部透露,這次投資是要在捷克深耕伺服器產品及相關應用產線。隨著這次輝達GTC大會的機會,英業達也趁勢推出最新機架式AI伺服器,該新品預計能幫助用戶在量子運算、電腦輔助工程等領域大幅升級。

英業達22日深獲買盤青睞,終場單日成交張數達到31.96萬張,若再加上盤後交易零股的部分,單日成交量則來到驚人的32萬張,也一舉奪下台股市場今日成交量排行榜之冠軍,總成交張數遠超其餘電子廠的額度。對此,挹注旗下「小金雞」無敵科技(8201)同步瘋狂大漲,終場也來到19.8元,順利亮燈漲停,表現相當驚人。

英業達最新成果。英業達/提供
英業達最新成果。英業達/提供
英業達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