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麗嬰房去年每股虧3.83元 今年一口氣要砍五成大陸門市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麗嬰房(2911)7日發布重大訊息,指為健全公司財務結構與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減資金額為3.5億元,將消除股份3,504.1萬股,減資比率25%。麗嬰房亦公告去年財報,每股虧損3.83元,累計四年虧掉一個股本。為求營運止血,麗嬰房計畫今年將一口氣砍五成大陸門市,在陸家數規模將下降至110家。

麗嬰房去年營收30.97億元,年減7.78%,稅後虧損5.29億元,每股虧損3.83元,續寫近年新低。麗嬰房去年已關閉55家大陸門市,目前在中國大陸有220個據點,今年預計砍掉五成門市,加大閉店力道,以求虧損止血。預估2024年底在大陸的門市數量將僅剩下110家。公司表示,主要考量中國大陸的經濟環境,零售業壓力大,且預估二到三年都不會看到太大的反轉,因此將持續縮減在大陸市場的規模。

麗嬰房在大陸全盛時期有超過1,000個據點,在持續閉店下,今年規模縮至過去的十分之一。麗嬰房表示,目前據點主要分布在大陸的一、二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武漢等,關店策略會以區域為主,將撤出部分城市或區域,主要是目前據點分布較為分散,未來將集中經營,以便提升管理效益。

在台灣市場方面,雖然亦面臨少子化的壓力,但目前店數180間,與去年變動不大,其中,包含80家的街邊門市。麗嬰房表示,台灣門市未來將朝向旗艦化、大型化的方向經營,過去店面坪數多落在20-30坪,未來將開40-50坪的大店,並增加兒童球池、閱讀區等提升體驗,期待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店。

麗嬰房也有轉進東南亞市場的計畫,目前評估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是選項,將以跨境電商的方式先試水溫。若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將進一步發展經銷、代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