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美利達、巨大股價強勢上衝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2024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今(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產業界認為今年下半年自行車業可解決庫存問題,且淨零碳排是未來趨勢,激勵美利達(9914)、巨大(9921)、桂盟(5306)等自行車類股股價點火走強,美利達盤中漲幅逾8%。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及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兩展共有來自1,155家企業參與展出,為亞洲最具規模的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展覽,也是全球高階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密度最高的商洽平台。

儘管臺灣自行車產業2023年全年整車、零件出口量及出口值因受庫存調整影響而衰退,但產業界預期今年下半年開始,庫存消化可告一段落,黃志芳指出,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是人類未來邁向淨零碳排,非常重要的交通、運動、娛樂工具,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也認為,自行車產業符合全球永續減碳及健康樂活的趨勢及風潮,未來產業仍可望持續成長。

美利達今以203元開出,最高衝至222元,盤中漲幅逾8%;巨大以203.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14元,盤中漲幅逾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