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揚光雙喜 大單到手

提要

手機模具間接供貨華為 DMS鏡頭獲美車廠採用 營運浮現轉機

中揚光董事長李榮洲。 (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揚光董事長李榮洲。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華為手機強勢回歸,法人指出,手機模具大廠中揚光(6668)受惠手機模具業務追單積極,為營運注入強勁活水,加上傳出接獲美國兩大車廠訂單,供貨駕駛管理系統(DMS)鏡頭,2026年開始貢獻營收,成為中長期營運新支柱,營運具轉機氣息,近日獲法人買盤追捧,在手機市場復甦下,力拚今年下半年損益兩平。

另外,手機鏡頭規格升級,潛望式鏡頭成為非蘋旗艦機種新主流趨勢,據了解,中揚光目前與美系手機品牌供應鏈合作開發稜鏡,競逐商機。中揚光昨(29)日不回應單一客戶訂單動態,僅強調目前新開案數比去年多很多,看好全年營運優於去年表現。

中揚光營收
中揚光營收

中揚光旗下紘立光電日前召開董事會,因應國際局勢變化、分散營運風險,就近服務東南亞車載鏡頭客戶等考量,通過擬赴泰國投資設立子公司,實收資本額擬定200萬美元為上限,並授權董事長全權代表辦理一切事宜。據了解,由於該廠以租賃支應,最快今年下半年即可投產,主要支應美系車廠客戶訂單需求。

法人指出,中揚光接獲兩大車廠訂單長達七年,預計2026年開始出貨,依在手訂單規模,可望為中揚光注入營收逾30億元,且DMS在自動駕駛趨勢下,未來可望變成汽車的標配,成為公司中長期營運新引擎。

據了解,中揚光手機模具最大客戶即為舜宇,舜宇來自華為新機鏡頭訂單大幅成長,推升中揚光手機模具出貨爆量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