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化、台聚 漲價題材夯

本文共2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兩大石化基本原料乙烯和丁二烯上周報價各有每公噸15、80美元漲價,有望帶動下游泛用樹脂啟動新波輪漲行情,台塑化(6505)、台塑、台聚、國喬和台達化等上下游雨露均霑可期。

市場人士指出,觀察上周油價變化,前半周,受到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提振,疊加市場預期供應緊張,推助油價走揚;而下半周則因市場傳出美聯準會官員表示降息可能會再推遲逾兩個月,引發對石油需求的擔憂,令油價承壓回跌。

惟油價上衝下洗態勢並未牽動亞洲兩大石化基本原料乙烯和丁二烯市場變化,在買盤持續進場下,呈現上攻走勢,乙烯上漲每公噸15美元、單周漲幅1.6%;丁二烯更是大漲每公噸80美元,漲幅6.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