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能源轉型趨勢助攻 中華信評上調東元電機展望

本文共7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調整東元電機(1504)評等展望,由「穩定」上調為「正向」,長短期評等為「twA+/twA-1」。中華信評報告指出,東元過去2年受惠於北美地區石油與天然氣產業電氣化趨勢,機電系統暨自動化業務帶動東元利潤率成長,而在全球能源轉型趨勢下,中華信評預期,未來兩年東元電機該事業群每年的營收成長率將為5%至10%。

中華信評指出,過去2年中,東元受益於北美地區石油與天然氣產業持續的電氣化趨勢,電動馬達的需求有所增加。帶動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業務成長。中華信評除預期未來2年年營收成長率落在每年5%至10%,也預測東元2024年至2025年整體EBITDA利潤率將維持在略高於14%水準。

不過中華信評也指出,目前東元非馬達業務獲利水準偏低,且北美及歐洲經濟動能若受高利環境影響降低,可能影響電動馬達需求。而東元在亞洲地區也面臨大陸同業激烈競爭,可能導致東元在亞洲營收下滑。

對此,東元近期配合友岸製造趨勢,將海外生產基地分散至印度及墨西哥,中華信評認為,較為分散的全球布局除了創造更具競爭力的成本結構,也降低全球保護主義抬頭帶來的風險,應有助於東元因應同業競爭及市場逆風風險,避免利潤率明顯下滑。整體而言,東元在小馬達業務獲利能力有撐。

非馬達業務方面,中華信評提醒,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營收有望於2024年至2025年小幅回升,不過由於國內市場飽和,且需要與全球同業競爭,因此家用電器業務將持續面臨利潤率壓力;營建工程業務則受益於離岸風電變電站、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及桃機第三航廈等新合約加入,獲利能力可持續成長,不過幅度同樣不大。

中華信評指出,若東元電機評等調整關鍵在於,EBITDA利潤率是否能維持14%以上。穩定維持於14%以上則可能調升長期信用評等;反之,東元若受市場競爭加劇影響,EBITDA利潤率滑落至14%以下,將導致評等展望回調至「穩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