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亞加速進軍綠能產業

提要

太陽光電建置量看增 儲能案場下月運轉 拚當能源鏈領導品牌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 記者宋健生/攝影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 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7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能源鏈領導品牌大亞集團(1609)創立68周年,昨(23)日在台中文化資產園區舉辦「能源藝術展」,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大亞集團現有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已達213MW(百萬瓦),預計今年底前爭取許可,進一步達到300MW的建置規模。

沈尚弘同時表態,集團旗下另一家子公司心忠能源,已計畫第2季提供位於台南學甲75MW太陽能光電案場,以45MW太陽能光電案場、搭配32MW儲能系統,參與能源署第二個光儲合一標案。

大亞集團近幾年加速布局綠能產業,子公司志光能源2022年獲得首件經濟部能源署光儲合一標案,其中儲能系統建置容量23.5MW,今年1月掛表,預計3月15日商轉,儲能系統總容量達36.5MW。

這座全台指標性的光儲案場,預計一年儲存量上看3,394萬度,可提供8,300家戶年用電量,幫助台電維持電網穩定度。

沈尚弘表示,大亞由深耕電纜及漆包線的技術與開發,到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現有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已逾200MW,儲能系統總容量將達到36.5MW;集團希望短期內在太陽能光電裝置達成500MW的建置量,並完成170MW儲能系統的擴增。

慶祝集團創立邁入68周年,大亞今年再度與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銅獎等多項獎項的金工藝術家李昕攜手呈現「能源藝術展」,繼台北、高雄場圓滿展出後,昨天移師台中文化資產園區展出,展期至3月3日止。

三年前,大亞集團展出透明生活展,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為出發首站。沈尚弘致詞時表示,台中對大亞的發展給予大力支持,台中捷運選擇使用大亞的低煙無毒電線。

大亞配合國家政策,同時在大台中區開發100MW快速電能調解的儲能系統,預期可為電網提供靈活能源調度與發電效率。

另外,大亞以最大產能優先提供345kV超高壓電纜,配合台中電廠進行低碳轉型。沈尚弘強調,期望透過能源藝術展,讓中部民眾更真切感受大亞作為能源鏈領導品牌的決心與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人看好貨櫃三雄今年獲利
下一篇
亞德客上季 EPS 9.1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