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舒強攻電動車充電

提要

攜手美龍頭業者、整合金寶集團資源 共同開發新解決方案

本文共7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電源大廠康舒科技(6282)昨(20)日宣布攜手美國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領導廠商ChargePoint,整合金寶集團資源與ChargePoint,雙方共同開發創新高效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擴大康舒與金寶集團在電動車市場版圖。

康舒強調,此次合作關鍵在於整合ChargePoint在電動車充電市場的龍頭地位,以及康舒、金寶在電源設計及電子專業製造服務的專業優勢,共同發展更先進、更可靠的電動車充電服務。

康舒與金寶聯手擴展電動車市場
康舒與金寶聯手擴展電動車市場

康舒董事長許介立表示,今年為康舒轉型落實年,此次合作不但擴大康舒電動車事業版圖,更是創造集團利益最佳化成功案例,未來將有更多專案與集團共同合作創造多贏。

金寶集團執行長暨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表示,金寶在通訊和自動化生產技術結合康舒的電源設計能力,以及ChargePoint的市場領先地位,強強聯手,不但強化金寶集團於電動車充電市場的競爭地位,更為全球電動車市場注入新勢力。

電動車是康舒近年積極布局卡位的新市場,許介立日前表示,去年日系客戶訂單雖有遞延,但仍順利量產,去年EV營收年增1.35倍,今年來自電動車業務將有兩項新產品推出,並與集團泰金寶合作,由康舒收訂單下單給泰金寶生產,今年相關業務將有兩位數成長。

展望今年,他看好康舒及子公司都有兩位數成長,將是本業轉型成功的一年。許介立表示,隨技術升級及產品迭代,不論在伺服器、資料中心及AI等應用深耕著墨,預期2026年康舒來自企業應用的營收占比將達56%以上,體質結構翻轉。

ChargePoint是北美與歐洲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其龐大的充電基礎設施網絡遍布北美及歐洲,服務據點逾27萬個,為數百萬電動車用戶提供高效、便捷充電服務,與康舒及金寶集團資源合作,提升競爭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