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巨大1月營收年減17% 美利達因延後認列年減31%

本文共306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

自行車大廠巨大集團今天公布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7.95億元,年減17.73%;美利達1月合併銷售7萬4751台,年增0.5%,但合併營收15.73億元,年減達31.1%。

巨大表示,雖然第1季為歐美市場傳統銷售淡季,但自有品牌銷售仍以捷安特中國內銷表現最為強勁,成長超過6成。

美利達統計,台灣廠1月出貨2萬1468台,年減56.1%,單月營收9.38億元,年減52.4%。美利達強調,因變更收入的入帳基準日,1月合併營收認列有3.18億元將於2月入帳。

另外,針對自行車產業歷經超過1年的高庫存去化過程,巨大認為,庫存壓力到第3季可望紓解,回到2019年水準;美利達也認為庫存可望緩解,甚至有機會提前在上半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聯詠首季EPS 8.04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