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立今年營運回穩 拚轉盈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氣動元件大廠氣立(4555)受惠於半導體、伺服器與電腦出貨量復甦,推升相關供應鏈製造需求,也帶動公司營運回穩,法人估,大陸景氣去年第4季落底,今年第2季起有機會迎來復甦,氣立營運將逐季升溫,全年可望由虧轉盈。

氣立去年受大陸自動化景氣衰退,加上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全年合併營收13.71億元、年減23.8%;前三季稅後虧損72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11元。

值得注意的是,氣立去年12月合併營收1.25億元,月增5.9%、年增0.1%,呈現年月雙增走勢,今年1月合併營收1.18億元、年增57.9%,已連續二個月年增正成長。

氣立去年主要銷售產業別來源,仍以消費電子產業占三成最多,另外,自動化、氣動、機床等接近三成,通用機械占一成,經銷商出貨約二成。氣立產品包括電磁閥、氣缸、機械夾爪、電控等,並陸續開發三段式大流量真空發生器等新產品,主要應用於半導體、光電、汽車、包裝行業,目前持續在推廣中。氣立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約一個月,拚第2季迎來復甦,後續除看好消費性電子之外,還包括半導體、PCB、農機等產業。

氣立今年資本支出約0.5億元,較過去減少二分之一,主要集中在平湖廠及加強生產管理數位化,平湖廠的垂直整合效益預計今年可望看到成果,其中陽極處理接單的客戶群也逐步增加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聯詠首季EPS 8.04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