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景碩擬在馬國檳城擴廠

提要

外電報導 評估東南亞建後段產能 規避地緣風險 公司:尚未敲定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載板廠商景碩(3189)推動東南亞布局,外電報導將選定馬來西亞檳城擴廠。景碩昨(16)日提到,持續評估在東南亞先建立後段產能,規劃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點布局,以規避地緣政治風險,但目前尚未敲定擴廠地點。

景碩在檳城做後段產能多年,並與外包廠合作,此次外電報導在東南亞檳城擴廠。據了解,景碩目前仍在評估設廠地點,檳城方面仍是和外包廠商合作。

景碩東南亞布局
景碩東南亞布局

景碩執行長兼總經理陳河旭曾表示,因應ESG與市場需求,景碩制定至2024年的投資成長計畫,並評估未來配合半導體封裝所需至東南亞設廠,初期以後段產能為主。

業界表示,全球載板市場今年才將逐步邁入供需平衡階段,預期載板大廠海外投資布局謹慎,不會盲目擴充,若有海外布局,仍在初期評估階段,要看客戶對成本變化的接受意願,目前各大載板廠商高階產能多在台灣生產製造。

景碩今年初步規畫資本支出50億元,將低於去年的百億元。景碩ABF載板中高階產能去年在台已擴充到位。

日經報導,輝達(Nvidia)和超微(AMD)的台灣供應商景碩考慮在馬來西亞檳城設載板廠,可能與多家公司一起加入大馬的半導體供應鏈。載板廠通常設在晶片封裝測試地點附近。英特爾、英飛凌和日月光等晶片製造商都在大馬擴產。

日經根據知情人士提到,景碩在檳城租了一家工廠,最早將於今年第2季嘗試基板生產的最後一步,也就是測試和品質控制,這是在大陸以外地區進行生產多元化的其中一環。景碩租用設施是想看看其解決方案能否在檳城順利運作,因馬來西亞有可能成為晶片封裝測試的新樞紐。如果進展順利,景碩將擴大在大馬投資。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該設施最初產出將針對汽車、消費電子和記憶體晶片業的終端用途,「車用領域會是重中之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