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盡職治理評比 39家上榜

本文共3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布2023年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資訊揭露較佳名單,以鼓勵機構投資人提升相關資訊揭露品質,國內組有永豐投信、中央再保險、元大銀行、中央再保險等34家受到表揚,國外組則有BlackRock, Inc等五家。

為持續提升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實務及相關資訊揭露品質,以加強機構投資人對公司治理的影響,由證交所組成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諮詢委員會,建立公開評比機制,每年定期辦理盡職治理資訊揭露較佳名單評比。

2023年度評比標準分為政策制定與揭露及盡職治理報告內容兩大主軸,共計30項指標,前者包含評比盡職治理政策、利益衝突管理政策、投票政策的揭露完整性;後者則關於盡職治理報告與股東會投票紀錄等內容,包括個案說明與被投資公司對話及互動情形、逐公司逐案的投票紀錄及反對議案的理由等相關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光自結3月每股稅前盈餘0.058元 第2季保守看待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