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工紙獲利穩步修復

提要

春節旺季加持、大陸市況好轉 商品價格有撐 產業有望持續復甦

榮成董事長鄭瑛彬
(本報系資料庫)
榮成董事長鄭瑛彬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工紙大廠榮成(1909)昨(26)日舉行法說會。榮成表示,今年12月起隨著春節消費旺季來臨,中國大陸工紙售價延續9至10月以來上揚態勢,工紙市場將因大廠處於低庫存水位,以及終端季節性需求提升帶動下,價格有望支撐。

展望2024年,工紙產業需求有望延續復甦節奏,廢紙、燃料價格等成本溫和波動,整體產業獲利有望穩步修復。

榮成指出,大陸今年前11月進口紙數量約800萬噸,較2022年增加47.6%。

榮成法說會要點
榮成法說會要點

進口來源主要來自大陸紙企大廠國外建廠後陸續投產,在零關稅政策下回銷大陸。

大陸已全面禁止進口廢紙,進口紙扮演重要角色。一方面補充高檔優質纖維原料。另一方面補充市場缺口,2023年大陸進口紙份額約占14.6%,所以影響大陸市場供需,尤其是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

針對近期大陸市況,榮成指出,9月以後工紙進入傳統旺季,經多波漲價下,9至10月下游紙箱廠積極備庫存,因此庫存較充裕,11月售價在小幅回落後,12月起隨著春節消費旺季來臨,大廠上調部分紙種報價,工紙售價延續9至10月以來的上漲態勢。市場預期,工紙市場將因大廠處於低庫存水位,以及終端季節性需求提升帶動下,價格有望支撐。

榮成預期,2024年大陸關稅政策暫無改變,進口紙對市場影響仍在,目前算是工紙產業景氣谷底,狀況不會再差,但後續市況發展還要觀察。

榮成在2022年與2023年出現虧損,主要是受疫情影響,榮成指出,現在這個不利因素不再存在,現階段專注在內部降成本改善工作,今年前11月稅前虧損8.19億元,每股虧損0.62元,但其中11月稅前獲利5,589.4萬元,每股盈餘0.04元,這是9月以來出現首次正數後,連續三個月出現盈餘,營運狀況已有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