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憶體春燕到 品安直衝漲停 改寫10年新高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上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執行長梅羅塔指出,美光基本面將於2024年改善,準備好要利用AI帶旺整個市場帶來的巨大機會。美光財報表現帶旺今(22)日台灣記憶體廠走勢,品安(8088)早盤直衝漲停,創下逾10年新高,鈺創(5351)、晶豪科(3006)、南亞科(2408)、創見(2451)、華邦電(2344)等也都呈現上漲之姿。

美光上季營收47.3億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45.8億美元,年增16%;淨損12.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淨損14.3億美元收斂,每股淨損0.95美元。

美光預期,本季營收介於51億美元到55億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50.3億美元,每股淨損收斂為0.35至0.21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淨損0.62美元。

梅羅塔認為,記憶體晶片價格明年將回升,2025年進一步上漲。他在聲明中重申,2024年將是記憶體產業景氣反彈的一年,美光2025年將重回邁向創紀錄水準之路。

美光預期,PC、行動裝置和其他晶片的供應,會在明年上半年接近正常水準,雖然PC出貨量連續下滑兩年,但在2024年將以低至中個位數百分比成長,智慧手機需求也正顯示復甦跡象。

品安領軍記憶體族群,早盤開高直衝漲停;華邦電盤中最高一度達29.9元,挑戰30元整數關卡,盤中成交量超過9萬張;鈺創上漲逾1.5%,收復5日均線;晶豪科雖開高走低,不過盤中站上所有均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易財報/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2.82元 創同期新高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