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麗臺滿手單 明年更旺

提要

下周股臨會 泛美超微集團將取得二席董事 董座盧崑山樂觀合作綜效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記者蕭君暉/攝影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顯示卡廠麗臺(2465)昨(18)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盧崑山表示,該公司下周將舉行股東臨時會,泛美超微(Supermicro)體系的大訊與肯微將各取得一席董事,看好新董事加入後的合作綜效,將攜手搶攻AI商機,目前手上訂單依舊豐沛,12月業績將維持高檔,明年業績增長態勢確立。

麗臺近期基本面展現強勁爆發力,11月營收7.1億元,攀上14個月高點,並較10月大增69.2%,更較去年同期增加101.2%,呈現翻倍成長。

麗臺先前因遭列注意股,公司自結11月獲利70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67倍,11月每股純益0.08元,轉虧為盈。盧崑山說,目前麗臺訂單仍然充沛,12月業績可望維持高檔,希望能持續獲利。

麗臺先前公告2,500萬股私募資金到位,應募人為大訊科技(ABLECOM)集團,包括深耕伺服器機箱領域的大訊科技與高階電源供應器的肯微科技(COMPUWARE),分別認購麗臺私募股份1,666.7萬股,以及833.3萬股。

由於大訊科技集團與美超微關係匪淺,大訊董事長梁見發、肯微董事長梁見達是美超微董事長梁見後胞弟,美超微於1993年在矽谷創立後,為協助哥哥事業,大訊科技於1997年成立,肯微則在2004年成立,走向集團化經營。此次麗臺引進泛美超微資金並加入董事會,法人高度關注未來對公司營運的影響。

盧崑山強調,看好私募策略合作案的效益,主因麗臺銷售商用繪圖卡,有利大訊與肯微的伺服器、工作站業務,彼此合作產品再加上麗臺的軟體,會以麗臺品牌銷售,主攻中國大陸市場,今年與泛美超微集團合作所貢獻的業績占比率約1%至2%,明年可望持續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