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營收/11月每股稅前盈餘0.04元 已連續三個月轉盈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工紙大廠榮成(1909)今(5)日公告11月和前11個月自結損益。11月稅前獲利為5,589.4萬元,每股稅前純益為0.04元,此為9月以來出現首次正數後,連續三個月出現盈餘。今年前11個月累計稅前虧損8.19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62元。法人指出,12月仍處於旺季,又有雙12電商和元旦等節日,有助於推升市場需求。

今年11月底中國大陸包裝紙市場掀起新一波漲價潮。有多家大型工紙廠都紛紛宣布價格上漲的訊息,包括湖北、廣東和江蘇及河北等多個省份,漲幅在每噸30至50元人民幣。湖北榮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也宣布,12月4日起生產的T2/B1/M4系列在原有價格基礎上調每噸50元人民幣,希望緩解部分成本壓力。

榮成大陸湖北低碳造紙廠新增35萬噸產能,今年9月已順利完工,集團產能將385萬噸大幅成長至420萬噸歷史新高,穩居亞洲前五;未來集團發展重心綠色包裝紙箱廠,第4季湖南長沙新廠規劃投產後,紙箱產能將增加1.2億平方米,集團產能由14.41億平方米將成長至15.61億平方米,持續推升整體營運動能。

中國大陸紙企啟動漲價。(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國大陸紙企啟動漲價。(聯合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