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營收/11月獲利收窄 惟12月工紙喊漲、獲利回升可期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榮成(1909)今(5)日公告11月營收39.17億元,年減10.08%、月減2.69%,單月合併營業利益9,931.7萬元,合併稅前歸屬母公司淨利5,589.4萬元,較10月的1.19億元,月減53.7%,每股稅前盈餘0.04元,雖獲利較上月減半,但已連續3個月出現盈餘,第4季單季轉盈可期。

榮成累計前11月營收423.63億元,年減12.78%,累計稅前虧損8.19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62元。榮成11月獲利較10月減少主要反映雙11出貨高峰已過,11月大陸工紙價格回檔,從10月的高峰回落約2%,使榮成營收、獲利雙減。

不過,近期包括耶誕節以及中國大陸農曆春節前的需求開始出籠,大陸工紙廠近日再度發出漲價函,在玖龍纸業和山鷹國際領軍下,包括湖北、廣東、江蘇、河北等多個省份的大型紙企紛紛宣佈上調價格,漲幅為每噸30-50人民幣。其中,山鷹國際先前每噸已調漲人民幣50元,加上此次調漲,漲幅合計達每噸人民幣100元。

法人表示,雖然電商雙11檔期已過,但整體造紙行業仍處於旺季,包括歐美耶誕節採購旺季,以及中國大陸農曆春節等大節慶,皆會帶動紙箱需求,預估至農曆年前整體出貨都還在高檔水準,且隨著產品價格調漲,有利獲利表現。

榮成第4季加入生力軍湖北榮成35萬噸新機投產,兩岸工紙產產能由385萬噸一下躍升至420萬噸;另綠色包裝湖南長沙新廠亦將完工,新增紙箱產能1.2億平方米,集團紙箱產能成長至15.61億平方米,工紙自用比率持續攀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